2015.10.23 (Fri) 八點準時起床,老闆準備了吐司、果醬、荷包蛋、沖泡式咖啡給我們當早餐。 吃飽喝足裝滿水壺,展開今天的旅途。 本日路線預計從旭海出發,先沿著199甲轉199縣道,到南迴最高點壽卡,再從台九線下滑到台東。 一出發馬上就開始爬坡,不過天氣又比昨天更好了,看得到藍天。 一路上許多台灣獼猴在樹上跳來跳去,有的完全不怕人,就坐在路旁的護欄上看我們緩緩經過。 199甲有點陡啊,兩個人都踩的上氣不接下氣。 199甲轉199縣道的路口的大水牛,一旁整地的大哥很熱心的指引我們別走錯路。 東源水上草原 整片的野薑花伴隨著清香撲鼻而來 東源池 過了水上草原之後坡度變得比較平坦,跟前半段相比輕鬆多了~ 緩緩上爬,終於來到壽卡! 一旁就是台東的扛棒,先休息一會,等會就一路下滑啦~ 下滑途中在超商解放時遇到來自香港的車友阿飛,方向相同,就一起上路了。 阿飛在大武有預定民宿,但現在時間才中午,他決定繼續往前。 先陪他到民宿取消預約,然後一起吃個午餐,補充能量。 之前CK說他們在馬來西亞都會學好幾種語言,包括華語、英語、馬來語、粵語、客家話(跟台灣的不一樣),所以CK跟阿飛聊天時都直接用粵語,我加入的話就轉成華語,感覺還挺妙的。 美麗的太平洋,可惜台九線很多路段都在施工。不僅飛沙走石,海水也被染黃,路況實在有些糟糕... 而且看起來還會在海岸線蓋高架道路,不知道這邊以後會變什麼樣子... 美麗的多良車站 雖然列車已經不再停靠,但有提供列車"通過"時刻表,鐵道迷可依此作為拍攝參考。 看了看時間等會有兩班火車會經過,就買了冰棒等火車囉!不過按照慣例有些誤點就是了... 抵達金崙村了,我跟CK今天打算在這過夜,阿飛則想繼續衝台東市。 我們就在此道別了,也許明天會再見。 從台九線轉進金崙溫泉區,想到連續兩天有湯可泡,就心花怒放啊! 今天住 一田屋溫泉 ,櫃檯很親切,引領我們實際看過房型才詢問我們入住意願。 我們住的應該算是三人房(一大床加一小床),跟CK分攤後一人750台幣。 旅館的溫泉有大眾池(需著泳衣)以及個人池兩種。 我們沒帶泳衣,就泡個人池囉。 這邊的溫...